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爱民要闻

营造诚信氛围 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 2024-03-26 22:44 来源: 访问量:
字号:

近期,为扎实开展诚信进机关主题宣传活动,爱民区委统战部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为爱民区委经济发展打造诚信和谐的良好氛围。

一方面,做好内部学习。统战部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提升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先后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黑龙江省社会信用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涵盖诚信的内涵、诚信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树立诚信意识等方面。同时,我们还开展了诚信知识答卷和经验分享活动,以此激励党员干部自觉践行诚信,提高统战部服务工商联企业的质量。

另一方面,做好外部宣传。统战部领导带领部内人员走访了新华市场、牡丹江市鑫锐德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牡丹江市华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牡丹江利达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大河木业有限公司、牡丹江市高低压开关厂、牡丹江市东江金具有限公司、爱民区圣林养老院等多家企业,向企业宣传诚信进机关活动的重要意义,倡导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的诚信合作。我们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在诚信建设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同时也向他们介绍了政府在诚信建设方面的政策支持和帮助措施。

下一步,区委统战部将继续深入开展诚信教育,丰富诚信知识培训和交流活动,持续走访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健全诚信合作机制,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参与的诚信建设格局,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强诚信建设,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统战职能作用。

来源:

撰稿:

校对:

一审:

二审:

三审:

责任编辑:爱民信息管理员

相关附件: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