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爱民区市场局关于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登记流程的公告

日期: 2024-04-15 09:59 来源: 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号:

全区市场经营主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爱民区市场局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推行市场主体开办全免费服务,实行迁移“一件事”服务,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与满意度。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市场主体开办全免费服务。

(1)实施主体范围:在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的新开办企业(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及上述企业分支机构)、个体工商户。

(2)实施内容:提供营业执照、企业实体芯片公章(一套共五枚)免费制作及免费邮寄服务,同时企业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免费申领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

2.市场主体迁移“一件事”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

1)实施主体范围:牡丹江市范围内,向爱民区办理迁入的市场主体。

2)实施内容:将市场主体申请迁移、变更登记2个环节整合为1个环节,实现迁移和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登记同步办理。对于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只需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迁入申请,由政务服务中心与市场局内部进行流转,办理完迁入手续后即可当场同步办理变更登记。对于有纸质档案的迁移主体,提供免费邮寄档案服务。

 附件下载:

附件1 公司设立登记办事指南

附件2 免费公章领取流程

附件3 电子营业执照下载、使用全攻略

附件4 电子印章领取、使用全攻略


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415

来源: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撰稿:张莹

校对:李松原

一审:马哲

二审:李松原

三审:赵海宁

责任编辑:

相关附件: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