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区要闻

爱民区法院走进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2022-03-16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扩大普法范围,切实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近日,爱民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全市法院审判业务专家刘双喜走进爱民区消防救援大队,为消防员们进行了普法专题讲座。

刘双喜法官以“浅析审判实践中民间借贷纠纷的相关问题”为题,介绍了法院业务庭室的设置及其职能,并根据《民法典》及相关解释,结合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民间借贷有关的借条书写、利率标准、套路贷防范、高利转贷罪以及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的区别等相关法律知识,并引用法谚“法律不保护躺在权利上睡觉的人”讲解了诉讼时效的相关规定。

授课中,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针对大家的疑问,刘双喜法官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学法氛围浓厚。消防员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及时受用,通过实践中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轻松愉快的学习了法律知识,对民间借贷有了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