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区要闻

爱民区开展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2023-05-30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日前,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帷幕,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5月22日,爱民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市场举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和宣传咨询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市民疑问并向市民发放宣传海报、宣传册等300余份。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尤其是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5月23日,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法规大讲堂。化妆品监管负责人员以及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就化妆品监管法律法规体系、重点条款、典型案件等进行了讲解,为化妆品经营者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及新施行《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指明了方法。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大了化妆品经营法律法规的宣传,有助于化妆品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与此同时,化妆品安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园、进幼儿园等活动也陆续开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深入曙光新城小区、新华幼儿园曙光分院、儿童公园、牡丹江师范学院等地开展了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播放安全用妆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围绕广大学生、群众在使用化妆品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并进行化妆品知识普及,引导公众正确使用化妆品,正确理性消费。

      下一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安全、合理使用化妆品的意识和水平作为一项经常性和长期性的工作来抓,让化妆品安全走进千家万户,形成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