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理论学习专栏

安全生产月 爱民在行动

2022-01-03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张国军同志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爱民区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宣传工作。

一是落实包保责任。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爱民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付忠安第一时间就做好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站位要高、检查要全、责任要实、动作要快”的宗旨,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将上级指示精神传达、部署、落实、检查到位,并做常态化严防死守,确保不留隐患。

二是开展联动检查。组织相关部门、街道深入辖区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同时,送兴企政策,督导防疫措施的落实,提醒近期高温、雨水等天气,需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注重宣传引导。通过“文明爱民”微信公众号及短视频平台发布安全生产宣传信息,同时通过基层信息群,快速向群众推送天气预警信息,全区上下联动,连夜进行排查,确保辖区住户安全。

下一步,爱民区将坚决做到“三个快”,下沉督导快、研判处置快、整改整治快。进一步加强辖区各行业各领域以及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真正做到分兵把口、万无一失。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