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党建

爱民区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16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近日,爱民区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区教体局志愿者们对辖区主干道上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将路边绿化带中不易清扫到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过往居民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倡导广大居民自觉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同时,各区属小学(幼儿园)也根据自身特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宣讲团”深入井冈山小学、中华路小学、紫光小学讲述雷锋故事,多角度、多载体带领青少年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新华小学、师范附小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了解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兴中小学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学习雷锋标语,利用“国旗下讲话”活动,围绕学雷锋主题对全校师生进行宣传。北安小学开展雷锋故事诵读活动,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讲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八达学校采用班队会的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高唱学雷锋歌曲,诵读雷锋的日记。区教育示范幼儿园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团青及骨干教师一同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重温雷锋故事、分享雷锋语录、学习雷锋精神等。



       爱民区教育系统将坚持把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立足战线特点和优势,坚持知信行统一,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