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通知公告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公示

2022-11-14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我单位已完成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20年省督察第19 项问题整改,拟申请验收销号。按照《黑龙江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验收销号办法(试行)》规定,现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整改任务:完成203.85公顷超坡耕地退耕还林还草及采取水土保持措施。

二、整改目标:退耕还林还草38.71公顷,与农户签订水土保持协议面积165.14公顷

三、整改措施:一是完成核查工作。2019年我区按照上级要求开展退耕还林还草工作,进行实地核查,爱民区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任务涉及三道关镇、三道林场、北安林场和军马场,总面积203.85公顷,排除基本农田、超坡弃耕等情况,应退耕还林还草面积38.71公顷,与农户签订水土保持协议面积165.14公顷。二是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了牡丹江市爱民区十五度超坡地退耕还林还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15度超坡地退耕还林还草实施方案,对接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15度以上坡地退耕还林还草工作给予协助的函。三是有效清理整治。2020年6月上旬开展对超坡林地的进行清理整治工作,同时建立整改台帐,实行跟踪销号管理。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现已全面完成超坡林地清理回收及签订水土保持协议工作。完成退耕还林还草38.71 公顷,相关地块耕种者已停止耕种,根据各地块立地条件通过适地适树恢复植被。与农户签订水土保持协议面积165.14公顷,水土保持采取横垄播种。

五、公示时间:2022年11月14日至2022年11月24日

六、受理部门:爱民区人民政府

七、受理电话:5796959

八、受理地址:牡丹江市爱民区天安路300号

如对该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爱民区农业农村局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盖章)

2022年11月14日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