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疫情防控专栏

爱民区致居民的一封信

2021-03-02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新冠肺炎的日常防护

1. 冠状病毒是自然界广泛存在、非常普通的一类病毒的统称,2019-nCoV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主要引起呼吸道系统的感染。

2.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主要临床症状为发热、乏力伴有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可导致呼吸困难。部分患者刚开始症状较轻,不会出现发热,多数患者为中轻症,少数患者病情危重,可导致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等,甚至死亡。

3. 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和接触发热呼吸道感染病人。

4.使用口罩时应保持口罩清洁,注意定期更换、清洁与消毒。

5.在流动水下淋湿双手。取适量洗手液(肥皂)均匀涂抹至整个手掌、手背、手指和指缝。认真搓双手至少15秒。

6..避免前往动物农场和屠宰场、活禽动物交易市场或摊位、野生动物栖息地或等场所,必须前往时要做好防护,尤其是职业暴露人群。

7.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处理生鲜制品时,器具要生熟分开并及时清洗,避免交叉污染。

9.从高中风险等地外出旅行归来后,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戴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

10.不要紧张,保持心情轻松,遵医嘱科学安排睡眠和运动,注意加强营养。